清涟

# James ×陈英 永生

或许更像是James自己内心独白。

陈英开门进来的时候,
我站在尸体前。

面前的尸体盖着白布,我还没有看见尸体苍白的脸。可是我看见了他的皮鞋和隐约裤管,白色的。和我记忆里杀的那个男人不同。

她走到我身后,带着爱马仕大地的香味。我知道她一般不会喷香水,因为会影响办案情况,会干扰对案发现场嗅觉的判断。但是她为了见我,选了我觉得最干净最喜欢的香水气息。

我的亡妻身上的书墨香。

这样也好,它会掩盖住七氟烷的味道。我迷晕了她。我从后边抱住她,用手帕捂住她的口鼻,同时也捂住了她的眼睛。

我不想看见,她眼睛里的绝望。

我知道自己爱她。她和亡妻相似,但是又截然不同。亡妻温柔体贴,她冷硬却炽热。

就像她曾经在酒会上递给我的那杯烈酒。

我把她拖到了祭坛上。这是我早就准备好的祭坛,这是五行最后一味。杀她祭天,获得永生。

道生一
一生二
二生三
三生万物

我毫不犹豫地下刀,我知道重生近在咫尺。
在七点最后一刻,我特制的门开了。
我看见和我策划的那个人走了进来。他隐藏在黑暗里,隐藏在曾追捕我的两个人身后。
顺风车杀人,而后我得永生,他得人命。
我之所以深信不疑地走上这条道路,还是依靠他的指引。所以当他给我使眼色让我去摆正被唐仁踢翻的香炉的时候,我没料想到他已经决心放弃。

他是深渊。

我看着站在右侧的陈英。她摇摇欲坠,眼睛里的光芒几近被黑暗吞噬。我知道她想质问我,问我为什么一直对她照顾有加,为什么一直站在她身边,利用自己对她的吸引力。

没有为什么,或许我喜欢她吧。但是我还是不愿意放弃永生。我看着一边那个矮个子中国男人还在自顾自地说话,抽出袖子里的手术刀。我自己最后为自己演算得出,其实我的五行是土。

我把刀抹向自己的脖子。五行已满,我欲升仙。

那一瞬间,我看见了她的眼睛。绝望的,无尽的浓浓黑色。看向我,惊惧疑惑。

我知道她的疑惑。

我无法作答。

因为即使我喜欢你

但是我更爱永生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